在網路上看過一些說法:「練功前心中默唸:『呼請觀世音菩薩...前來護持...』」、「練功過程中要唸『阿彌佗佛』或持咒!」練功到底要不要唸佛、唸經、持咒?這也是功友經常問的問題。

 自發功在眾多氣功門派當中獨樹一格。絕大多數的氣功,都強調「有為」:要練吐納、要練意念、要練招式...自發功卻強調「無為」,站著發呆,就可以練氣功?而且是「氣自己在練」?哪有這麼簡單?不要說一般人不肯相信,就連「練家子」也一致批評自發功是「邪門歪道」,會走火入魔的。

 練自發功的要訣:鬆、靜、空、自然、放下...說了一大堆,都只是要功友身體放鬆,腦袋放空就能輕易啟動氣功態,然後 氣 接手進行「自我療程」。相信功友都體驗過,氣功態一旦啟動,只能用「不可思議」來形容。

 既然「無為」,所有的「加工」便是多餘!

1) 唸佛、持咒即是動念,就「空」、「無」的角度來看,唸佛、持咒其實是沒有必要的。

有些功友早已習慣唸佛持咒,如此比較能夠「專注」於練功,未嘗不可。

功友可以花點心思比較一番,有宗教信仰的跟無宗教信仰的,何種人「功力較高」?有念佛持咒的跟無念佛持咒的,何種人「功力較高」?您會發現,功力只跟練功的「時程數」有關,無關宗教。練越久功力自然深厚。

2) 呼請神佛來護持,神佛就會來護持?說句不中聽的話:何德何能啊?神佛憑什麼來護持您、加持您?萬一您請來的不是神也不是佛...


3) 有宗教信仰的功友練功,難免都會請本教教主或相關神靈來護持,此舉無傷大雅,但請切記,不要「求」!

有人會這樣唸「求菩薩賜我...求菩薩加持...」,我覺得這樣不妥,練功要無所求才不會有所偏差,真要唸,我舉一般佛道信仰的方式,其他宗教也可比照..

練功前:「四方諸神靈,我(弟子)XXX在此練功,阿彌佗佛!」

練功中、後:「阿彌佗佛」即可


我不反對練功前中後唸佛持咒,只要不影響練功,無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周老師 的頭像
    周老師

    自發功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