佈氣傷身?
幫人調氣的時候,總是會被問道:「幫人灌氣會不會傷身呀?」



團體練功的時候,氣會在功友之間傳遞,高功者對低功者佈氣,低功者對高功者採氣,功力差不多的功友也會有相互對傳的情況。
高功者之所以稱為高功,就表示他的氣場比一般人強,能量足以傳給別人;而且可以迅速補足失去的能量,甚至還可以一面佈氣,一面補氣。所以便可以持續為他人灌氣。
根據我的經驗,灌氣大多是「單向」傳導,也就是我把氣傳輸給對方;偶爾會遇到「雙向」傳導,對方的「壞氣(負能量)」也會逆向傳到我這邊,或者可以說是我將他身上的壞氣「吸」過來的。如此一來,我的氣場便會受到影響,但通常在事後可以迅速補足復原。
「純」灌氣時,通常只有手掌的動作,針對幾個重要穴位(例如:印堂、膻中、百會、腹丹田等)灌氣。但對方如果有受到「無形」的干擾,手掌便會轉換成為「抓取」的動作,彷彿是將對方體內的東西抓出來。
幫人調氣灌氣是件好事,但若自身的氣場不夠強,或是處於身心不適的狀態,請不要幫人調氣灌氣。

老農的田園』有相關回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周老師 的頭像
    周老師

    自發功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